风月倦

镜花缘 cp钤光 微执离

跟我一起念后妈是碎碎!后妈是碎碎!后妈是碎碎!不是我不是我,我只是捅了一把执离刀而已。嘛玩笑归玩笑,要不是碎碎每天拿着40米大刀追着我,我估计我这个睡神肯定要坑。谢谢碎碎啦!本来是一张只有几十个小红心的图,是她的脑洞才有最后的条漫,碎碎太太超棒的,《画地为牢》也超棒的,人也超好,和她一起搞事是我的荣幸啦。这个文和漫有一点不同,配合食用更佳哟!

碎碎碎碎:

镜花缘


主钤光,微执离
镜中人钤x美人光
大概算童话风au?
(写完发现啥几把童话风,不存在的。)
给月月 @风月倦 小天使的条漫脑洞→_→
【同名条漫请点月大佬主页,画的非常棒,为我月鼓掌打call!!】
非常激动月月居然能把我瞎脑的脑洞画出来,给月大佬跪下。非常开心能和我月一起磕脑洞,虽然我没写好。


脑洞有毒,慎





1
传说钧天大陆有一面带着神力的宝鉴,此物集天地之灵气而生,得天下大智。
这是天玑的大祭司跳着大神,巴拉巴拉告诉蹇宾的。后来,大祭司因妖言惑众被斩了,消息却飘到了天璇陵光王的耳朵里。
彼时,陵光刚刚登基不久,正是少年意气,觉得有趣,又偏偏就想隔应一下隔壁脾气暴躁的天玑王。于是他悬赏天下去寻这一面也许并不存在的镜子。
只是,谁也没有想到,就连陵光自己都不曾想到,大祭司说的是真的。
镜子被小心搬来寝宫的那天,他坐在矮榻上,挥退左右,双手支着头,将那面镜子来来回回打量了数遍。镜面如水,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难不成是要些劳什子的咒语?他柔软白皙的指随意缠着额角的发,唇畔扬起潋滟笑意。镜中的自己顾盼生辉,率性发问,“你说,谁是世间绝色之人?”
天璇的王,长着一张举世闻名的倾城美人面。


镜面渐渐泛起了一点温润的光泽,像极了传闻中无暇的美玉。陵光愣慎得看着镜中的自己渐渐模糊成了朦胧的光影,而后一双如明月皎皎的清俊眉目蓦然撞进了他的眼中,镜中人一身不染纤尘的蓝衫看着他,是雪魄梅骨的谪仙风姿。
“是您,王上。”镜中人朗朗答曰,将碎玉之声也衬得单薄了几分。不知是因为镜中人的现身让他太过意外,还是单纯陷进了那双温和眼眸中,陵光好一会儿才开口,带着一点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羞赧,“你是何人?”
“在下,公孙钤。”
“你可知我是何人?”
“您是天璇的王,陵光。”


过于意外也过于荒谬的相遇,
他低敛眉目,道他绝代风华;
他一见钟情,至此刻骨铭心。









2
“公孙,本王今日读到了一首诗,不解其意,还望你能为本王解惑一二。”陵光美目流转,带笑看着端坐在镜中的君子,故意将书卷递到镜前。
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,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
佻兮达兮,在城阙兮,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。


公孙钤对上那人春水含情的眉眼,一时将人间四月芳菲都拢在了心尖,怦然心动,情不自禁。
他说,“王上,这首诗在说,钤心悦于您。”


“不,我们这叫两情相悦。”
陵光的手覆上镜面,是光滑冰凉的触感,没有软暖温度,也摸不到分明骨节。镜中人的掌心与他相合,手心的纹路细长流畅。
桃花人面的好颜色,轻声开口,“我们这样,是不是也算是十指相扣了?”
公孙钤颔首,眸光落在他身上,片刻未曾离开。
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“真是老套的词句。”陵光摇摇头,打趣他。
“您若不喜欢,臣下次换一句?”
“不用换,这句就很好。”


镜面被捂得温热,一路暖到了心底。









3
安稳岁月似扁舟一叶,在朝朝暮暮中,不经意间划过了江水三载盛衰。
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,天璇也终于在三年后,被迫卷入了战乱之中。天玑天枢相继国破,天权的兵马已是势如破竹。公孙钤端坐在镜中,藏在袖中的手握成了拳被攥得发白。“王上,您当初不该……”
他不过是一面镜子,无意间倾慕了人间可堪入画的好颜色。陵光觅宝鉴,得经天之才必夺天下,引得诸国忌惮。
斯人无罪,怀璧其罪。他成了搅乱天璇的起因。


陵光坐在镜边,眉如远山,温婉多情。柔软指腹触摸上镜面,他慢慢将头抵在镜前,“若没有你,这天下还是会乱。但没有你,本王却是不行的。此番权当告别,你是世间人人艳羡的宝鉴,自然是不会有事的。”你就是我所有的风月,也是心事的离与别。陵光起身朝外走,衣摆下方的朱雀刺绣红得触目惊心。


“陵光……”


他一回眸,将春去秋来纷繁往事统统浸在了眼泪中,“你终于不再唤我作王上了。公孙钤,你要记得下一世寻我。”
天璇的王最后一次踏出寝殿。
扬起头时,正好是一片融融春光。







4
三年前,天璇王城为天权所破,陵光倒在了执明的剑下,含笑阖目而逝。
三年后,天下太平,河海清宴,执明帝负手立在高耸的城墙边,却再也找不回昔日红衣黑发的乐师。
他疯魔了般举兵天璇抢夺那面宝鉴想问一问阿离的下落,却连一字半句都不曾得到。他遍寻天下肖似慕容离之人,却是可笑的自欺欺人。
这浩然苍茫的天下,终究是太空了。


“陵光,还是你赢了。”
本王成了天下共主,却还是无法得偿所愿。









5
青青子佩,悠悠我思,
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


“王上,我来找你了。”











6


“世有宝鉴,经天之才,得之可安天下。后为天璇王陵光所得。又三年,执明帝欲得宝鉴破天璇。然此物认主,陵光王崩,宝鉴自碎。帝拾镜而叹,遂置其于陵光墓中。”
——《钧天述异记•章九》





【完】
最后执离的那把刀不是我捅的!是月月的脑洞!你们要砍砍她吧→_→
我俩真的是每次撂开笔都进入自暴自弃(啊画/写的啥玩意儿啊)然后在进行一波商业互吹,增加信心,才终于没有把这玩意儿给流产。
月月画这个条漫非常不容易,爆肝了很久,希望各位看官小天使小可爱们喜欢的话,可以多去给月月小红心小蓝手,最后谢谢大家。
最后,嗯,捅刀愉快。

评论(1)

热度(60)